關於  我們



影響,是LSM的願景



LSM為你提供的並不只是專業的微生物測試服務。以健康一體為核心,我們會以微生物化驗室角色把微生物,人類健康,動物健康,食物安全等連繫,最終達致建立一個傳染病檢測及預防的策略。

在食物安全範疇方面,我們專業而有幹勁的團隊均擁有一致的使命-把食物衛生帶到每一個角落。我們的願景是令每一個你都能享受到衛生食物帶給你們的健康生活。除此之外,我們亦致力為環境衛生作出貢獻,為你的健康生活把關。我們亦會提供食物衛生教育,並應用檢測結果讓大眾更清楚理解微生物與健康生活的關係。我們深信,通過衛生檢測,憑著分析數據,食物衛生會更容易被大家了解,為大眾所關注。不論你是從事餐飲業,食品生產,或是教育,醫療,社會服務,甚至關注食物衛生的家庭大眾,只要你有需要,我們的食物衛生專員均會為你提供協助,確保你能得到最合適的檢測服務。

而在臨床微生物化驗服務方面,我們的香港註冊醫務化驗師均以本地及國際指引為依據提供各項微生物化驗及藥物測試分析。LSM醫學化驗所部門的內部品質管理系統更能確保化驗質素,由其在抗生素測驗方面我們會以CLSI/EUCAST 等國際標準,再配合本港專家意見而進行,確保所提供的藥物測試結果均合適本港使用。始終控制抗生素抗藥性是健康一體的核心之一,這亦正是LSM存在的原因。

而LSM的願景,是宏觀的。我們以健康一體為核心理念,為建立檢測及預防傳染病宏觀策略而作出努力。微生物在健康一體概念中是重心,作為微生物化驗中心LSM有責任為健康一體這個世界性課題提供建設性支援,為人類未來及地球生態作出貢獻。

我們的專業團隊均由香港註冊醫務化驗師及食物衛生專員組成。因此我們會更加了解微生物與健康的關係,更有力的分析食物中之危害。再者,我們的化驗檢測方法均根據國際組織的指引而設立,確保每一個檢測項目技術及品質均可達到本地及海外認可資格的程度。只有達到國際認證系統ISO17025或等同要求的水平,檢測結果才能與政府及參考化驗所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