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我們

LSM為你提供的並不只是專業的微生物測試服務。以健康一體為核心,我們會以微生物化驗室角色把微生物,人類健康,動物健康,食物安全等連繫,最終達致建立一個傳染病檢測及預防的策略。在食物安全範疇方面,我們專業而有幹勁的團隊均擁有一致的使命-把食物衛生帶到每一個角落。我們的願景是令每一個你都能享受到衛生食物帶給你們的健康生活。除此之外,我們亦致力為環境衛生作出貢獻,為你的健康生活把關。而在臨床微生物化驗服務方面,我們的香港註冊醫務化驗師均以本地及國際指引為依據提供各項微生物化驗及藥物測試分析。LSM醫學化驗所部門的內部品質管理系統更能確保化驗質素,由其在抗生素測驗方面我們會以CLSI/EUCAST等國際標準,再配合本港專家意見而進行,確保所提供的藥物測試結果均合適本港使用。始終控制抗生素抗藥性是健康一體的核心之一,這亦正是LSM存在的原因。而LSM的願景,是宏觀的。我們以健康一體為核心理念,為建立檢測及預防傳染病宏觀策略而作出努力。微生物在健康一體概念中是重心,作為微生物化驗中心LSM有責任為健康一體這個世界性課題提供建設性支援,為人類未來及地球生態作出貢獻。


服務簡介:食物檢測,臨床微生物測試,抗菌素藥物敏感測試,香港。

服務

LSM Laboratory 的臨床微生物部由香港註冊醫務化驗師帶領,提供以下專業臨床微生物化驗服務:小便常規小便細菌培養及抗生素藥物測試細菌培養及抗生素藥物測試及格蘭氏塗片分析厭氧細菌培養及抗生素藥物測試及格蘭氏塗片分析陰道細菌培養,塗片分析及藥物測試尿道細菌培養及藥物測試淋病奈瑟氏球菌培養及藥物測試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培養測試支原體脲原體培養及藥物測試細菌抗生素藥物測試大便寄生蟲檢查大便隱血檢查大便細菌培養血液細菌培養真菌抹片檢查真菌培養抗酸性染色塗片分析生殖器尿道感染綜合核酸測試 (3或13種類)2019冠狀病毒核酸測試輪狀病毒抗原各項臨床微生物化驗服務均根據本地及國際指引制定及設立。細菌...

查看更多 ...

不同的食物種類都會應用到不同類別的微生物檢測。總菌數,大腸桿菌數等是常應用在食物衛生控制上。LSM laboratory 採用國際化驗標準方法 (包括 ISO, FDA, APHA, AOAC) 提供以下食物樣本測試服務。我們亦提供抗藥性細菌檢測服務,我們臨床微生物部的香港註冊化驗師團隊會以CLSI及EUCAST等國際指引提供細菌藥物敏感測試,再根據參考指引應用於食物中抗藥性細菌檢測。

查看更多 ...

新聞

2019-02-13

【耐藥性金黃葡萄球菌 MRSA 無處不在!皮膚、門柄、以至可愛的毛孩們!】根據衛生防護中心2018年統計,社區型(Community acquired, CA) 耐甲氧西林金黃葡萄球菌(Methicillin 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 MRSA) 感染 被呈報個案數字達到1220宗。雖然耐藥性金黃葡萄球菌感染一般會發生在較容易處理的皮膚或組織感染,但亦有機會引致敗血病,肺炎,或壞死性筋膜炎等等。如果細菌入血,多重抗藥性的耐藥性金黃葡萄球菌感染便有機會因為沒有可用抗生素治療而引致死亡。在日常生活當中,耐藥性金黃葡萄球菌的傳播其實很容易。在人體或在任何物件表...

查看更多 ...

2019-01-14

根據2014年美國一項調查(DOI: 10.1128/JCM.00382-15) 發現,甲型流感病毒佔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只有大概16%,其餘的主要病毒包括有呼吸合胞體病毒,鼻病毒,腸病毒,冠狀病毒,腺病毒等等。流感似乎比較受關注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病情會比較嚴重,病徵較多等等有關。但其實由其他病毒引致的上呼吸道感染亦不能忽視,例如鼻病毒有機會引發兒童哮喘反應,亦有機會和冠狀病毒一樣進入氣管引致氣管炎及肺炎等感染。所以如果當身體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而去求醫,醫生會就個別病人狀況而建議病人接受流感測試或上呼吸道感染綜合快速測試。準確了解致病原除了可令病人得到最合適的治療之外,亦可更快速斷定病人會否因不同...

查看更多 ...